星期三, 12月 07, 2011

Mysore KPJAYI - K. Pattabhi Jois Ashtanga Yoga Institute

Ashtanga Yoga之都 - Mysore

世界知名的瑜珈教室KPJAYI - K. Pattabhi Jois Ashtanga Yoga Institute
就是這棟兩層樓民宅!!!!


Ashtanga Yoga的創始人K. Pattabhi Jois(又稱Guruji)本人已經於2009年5月18日過世,目前由其女兒R. Saraswathi與外孫(Saraswathi的兒子)R. Sharath繼承衣缽。


要來這邊學習,已經從寄實體信改為網路線上登錄*了。
所有的說明都可至其官方網站了解:

註* - 要特別注意的是,得要在上課日前兩個月於線上登錄。規定最低學習期限為1個月、最多不可超過6個月。
(其實Shala每年開課的時間也差不多只有6個月)

到達Shala(Ashtanga Yoga稱其瑜珈教室為Shala)後,門口會有公佈欄告知可註冊的時間,必須依據時間前往。(否則男管家會將你擋在門口)


從大門進入後登上階梯,門廊內有專職註冊的印度小姐。檢查完你的護照後,她會用電腦跑程式搜尋你的名字**。確認你是否有線上登錄,確認後會給一張「上課注意事項」單張(內文中最重要的條文是:在Shala練習期間,不可在其他瑜珈教室練習體位法或呼吸法,否則會被踢出Shala,並不予退費。)、與一張「個人資料表」,在「個人資料表」上填寫簡單的資料並黏貼好自己的照片後,帶進去給Sharath本人並繳交學費Rs.27,875***,Sharath會現場手寫一張Student Pass,即完成註冊了!

註** - 由於線上登錄後,我都沒有收到任何確認信,而一開始從電腦抓資料的時候還真的沒抓到我,用Shih chi沒有任何資料,用claire則是一整排名單都沒我,真是讓我緊張了一下~~~~還好後來用last name查liao,神奇地,就出現了我的登錄資料與我上傳的笑咪咪照片。

註*** - Rs.27,875真是超多錢的,不過聽說每年都在調漲學費~~~~~~~~另,第二個月起的學費就會降到每月一萬七盧比(只增加一週的話是Rs.7000)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留2~3個月。
(2011年11月台幣兌美金約29:1、美金兌盧比約1:49~50)



有人會想問說,到底怎麼樣的程度才能來找大師討教呢?
我的看法是:
如果已經記得Mysore練習的體位法順序,即可以報名Sharath的課,除此之外,就是要報名Saraswathi的課。
我在Saraswathi的教室也是有看到完全沒有練習過瑜珈的人來上課的。
不過大師家的課這麼貴(Mysore其他教外國人瑜珈的教室學費約一個月7000盧比。)
如果只是去學Mysore練習的體位法順序,其實真的有點太浪費了~~~~

事實上,Sharath的學生中,我猜大概99%都是全世界各地瑜珈老師來上的!
(其他1%是練得不錯,但不想當瑜珈老師的。)
美國、加拿大、巴西、日本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韓國......
與我同時間在Shala練習的台灣同學也有十多位。


最後,很重要的是,到Shala練習要特別注意,它的大時鐘是比印度時間還早15分的。瑜珈學生都戲稱"Shala Time",特別在Led Class(口令課)時,遲到雖然還是可以進教室(我第一天就遲到了......XP),但你可不想這樣吧.........(特別是每堂課這麼貴的情況下,應該不想浪費吧......而且真的很丟臉哪.....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