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09, 2011

Mysore學梵唱、印度舞蹈、印度音樂

此次來Mysore上瑜珈課之前,就有聽說,清晨的課結束後,一整天會很閒很無聊。
所以行前心中就想著在瑜珈課結束後,空閒的時間可以學習別的東西。


而其實出發前,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實在不多,當然中文的資料更少。(其實原本以為這樣的瑜珈之都應該相關資訊很多才對。)
現在想想,大抵是印度人上網的實在不多、且印度人對所有事情都喜歡你人到了當面談,而外國人到Mysore跟大師學習瑜珈的雖然不少(同一時間大約有兩百個人),但對其他東西有興趣的似乎不多。


網路上搜尋資料時,意外發現我學習的東印度Odissi奧迪西舞蹈學校竟然在Mysore有設立分部,心裡很開心,並在Mysore瑜珈學生圈中很有名的Tina's Cafe有看到傳單。

但因為瑜珈課開始的第二週我就感冒了,全身不適、加上先開始學了音樂,所以學舞的計畫這次就暫緩了。






而向Mysore瑜珈學生圈中很有名、房東Vivian也知曉的瑜珈經Yoga Sutra梵唱Chanting老師Jayashree學習也是計畫內。

這個沒有任何招牌的兩層樓平房,就是梵唱老師M. A. Jayashree的住家與教學處。每週一至週四,早上10點半開始梵文課(用唱的)->瑜珈經梵唱課->解說瑜珈經(由Jayashree老師的brother主持)。
結束時間大約都會在下午1點多左右,可以繼續和Jayashree老師的brother討論瑜珈,或不想討論也可主動示意要離席即可離開。


Jayashree老師家的地點離City Bus Stand市區巴士總站很近!並很靠近Jagan Mohan Palace。
地址:384, Krishnavalas Rd., Mysore.
電話: (0821)2425536
梵唱課地點在房子後棟。
學費屬自由捐獻,Donate Box在老師右手邊。


但此行,最讓在異鄉的我感到心靈上的慰藉,是向V. Malini老師學習印度吟唱與印度手風琴。

V. Malini老師是國家級的印度吟唱大師,常常受邀表演(真的很頻繁,所以我每次都是上課後才約下次的上課時間),Mysore Dasara Festival(Mysore年度最大的節慶活動,十勝節)除了有知名的大象遊行,也有許多藝文活動,V. Malini老師就有受邀表演。
http://www.mysoredasara.net/cultural-programmes/jaganmohan-palace/
October 4th 2011
  • 5:30 pm to 6:00 pm : Deviotional Song by Mrs. Malilni Vrunda , Mysore
(真的好可惜,10/4那天我已經在Mysore了,卻是不太清楚活動,所以這些藝文活動都沒有參加到!)

說到我和V. Malini老師相遇的過程,真的是路邊撿到的!

話說由於因為知道有那知名的Yoga Sutra Chanting老師,因此在初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儘快去上。但由於沒有確切地址(網路上找不到)、僅從房東Vivian得知地點在Jagan Mohan Palace附近,查了查我新買的Mysore公車地圖,發現離City Bus Stand似乎不遠,因此(剛開始覺得時間很多、且也想多多逛逛的)我便以時間換取金錢,捨Rickshaw就Bus。

就在我在徒步沿路問、沿路尋找梵唱老師教室的過程中,路過一間房子,裡面一位中年婦女叫住我,我便趁機詢問Jayashree老師家在哪,沒想到這位婦女自介說她是Harmonium手風琴老師,於是約了明天下午一點去體驗看看。她就是V. Malini。

V. Malini老師人超大方,初見面邀我進去她家聊聊的同時,還關心我有沒有肚子餓(當時早上11點左右),我還沒回答就直接給了我一杯熱牛奶、一片淋著黃油(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印度最高檔的油 - Ghee)的無發酵米麵包、以及四片硬麵包。(那四片硬麵包我吃不下她還打包給我~~~~真是太好禮了。)

而一直到現在,那杯熱牛奶的溫度,我始終沒有忘記。

而她每次上課給我的溫暖感覺,就像在家裡媽媽的關懷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印度手風琴台灣能買的到買

Claire647 提到...

之前我舞團團長有在賣,價格記得是1萬2台幣⋯⋯